close

羅伯特,25歲的醫學系實習醫生,

褐色捲髮、古銅肌膚,

典型南方義大利男人,也是我這次在羅馬的沙發主人。

 

這次旅行很深刻讓我體會到希臘與義大利對待外國旅客的"差異之處":

對希臘人而言,一個外國旅人至他們國家旅行,他們都會很熱情的歡迎你;

而義大利人,熱情程度則稍稍遜色,但假使你是年輕女孩隻身前往義大利,

那就在許多義大利男人眼裡:       完美。

肯定你不僅受到熱情如火的歡迎,甚至還有可能來個浪漫際遇!

不過,在此,想旅行義大利的朋友們,

當妳旅行到拿坡里,請花兩倍的警覺心,

也盡量不去衝沙發,

因為,不僅是我,還有其他國家女性旅客甚至義大利當地沙發客

都認為那裡有很大部分的沙發客"心懷不軌",雖然不是全部,

但能避免都是好事。

 

 

我想,應該有人開始猜測我的故事:

是不是我也和一位熱情如火的義大利男人來段浪漫際遇?

而是否前段所提的實習醫生羅伯特就是男主角?

 

 

 

 

 

二十分鐘左右,一台耀眼橘色小車行駛至我前方,

這類小車似乎已經成了義大利給的大眾印象:

在街頭巷尾毫無秩序地亂竄,沒有節制的喇叭聲。

羅伯特趕緊從車裡出來向前與我禮貌招呼,

他的親切取代了我的緊張,

順手開啟後車箱把我的行李放置好並打開車門讓我上車,

我心裡默默想著:

「呼...義大利男人...小心。」

我們計畫著先至他家放置行李,稍微梳洗,

晚上一同參加羅馬CS的私人聚會,

一路上,我們成了一見如故的好友,

用西班牙語聊著羅馬,

聊著各自生活,

聊著旅行經驗,

他說:「我與我哥哥住在一棟很特別的房子裡,

我們各自擁有一層,我二樓,他三樓,

今天他不在,你今晚就住他房間吧!

等等放好東西,我們就得趕緊出門,

我還有一位朋友,我們得去接他!

妳一定無法想像在市區多難開車,塞死了!」

聽他滔滔不絕說著話,我不時也欣賞沿途羅馬景致。

「羅馬是最棒、最浪漫的城市,妳一定會喜歡,

聚會結束後我在載妳晃一圈羅馬夜景!

保證妳不曾看過的羅馬,我敢打包票妳一定會喜歡!

另外,今晚聚會妳也會認識很多朋友,

會很好玩得!」

 

抵達他的住處,讓我有些驚訝,

一棟三層樓不規則的石磚住宅,

兩旁皆沒有其他住家唯有花草叢,

帶點鄉村的浪漫悠閒,

而在這羅馬城裡顯得格外的格格不入,

他說是他們自己設計建造,

一樓是屬於鄰居的,

爬上微顛坡的石梯至二樓,

有一塊小寬廣的方型平台,

羅伯特說這是他與朋友開派對的地方,

「這裡很棒,不是嗎?」

屋裡就如設備齊全的小套房,

裝潢簡易舒適,

「他大概是個懂得生活情調的醫生吧!」

他從冰箱拿出一瓶罐裝飲料,

「妳喝喝看,這是只能在羅馬喝得到的飲料。」

「它裡面有甚麼?」

「妳喝喝看再告訴我。」

我也沒多想,輕啜了幾口,

試著品出它在我舌尖所殘留的味道,

「好特別...但我喝不太出來,是咖啡嗎?」

「咖啡可樂,可樂咖啡,妳喜歡嗎?」

「嗯!還不錯,我喜歡。」

我是說真的。

 

晚間7點 羅馬市區 凌亂

頻頻碰上道路封鎖,

我們終於把羅伯特朋友接上車,

他充滿疑惑著看著

一個義大利人與一個台灣女生

用著西班牙語對談,

對他而言,很不解。

 

我們抵達時,羅伯特把橘色小車停妥,

我緊隨兩位男孩,

沿路上三三兩兩人漫步,

冷冷清清,

我不禁懷疑這裡哪有CS聚會?

來到一不起眼黑色大門前,

「Rey,就這邊!」

門一打開,

我就知道我猜疑太傻了,

眼前人聲鼎沸,現場樂團演奏,

那歡樂景象,讓我的心蠢蠢欲動。

「這邊是自助的,妳先選妳想吃的吧!我去找位子!」

羅伯特丟下這句話就迅速消失在人群裡,

留我與他朋友兩人在原地,

沉默了一會,

「你跟羅伯特是好朋友囉?」

我拿起一杯可樂問道

「對呀,我們認識很久了,我也認識他倆個哥哥,

所以...你今晚是他的沙發客囉?衝他家沙發?」

「是呀!」我笑了笑

「他家很棒吧?」

我毫不猶豫的點點頭。

我們拿完餐點,稍稍聊一下,這位朋友就跑去找他的朋友,

當下的景象就如你們腦海可以勾畫出的畫面:

一位女孩帶著僵硬的微笑,

雙手拿著餐盤與玻璃杯傻楞楞的站在那好一會,

還得裝做很享受音樂或是欣賞著這地方的裝潢,

而那個人就是我!!!

夠蠢了!!!!!!

 

 

心裡不斷掙扎著:

該隨機搭訕別人嗎?

這樣會不會很突兀?

還是我該去找羅伯特?....

拜託..

我真的不想繼續呆呆的一個人站在這裡!

.......

.......

.......

吼...羅伯特你快出現呀!!!

 

 

 

 

 

 

arrow
arrow

    Ale F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