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預感...羅馬快到了。

行駛中的火車速度漸漸減緩,

窗外的景致也逐漸清晰,

今天一早睜開雙眼,早晨的倦容讓我忍不住

多賴在拿坡里狹窄的背包客棧床上好一會,

微微聽見其他背包客鼾聲與門外早已開始活動的腳步聲,

我腦袋裡一直環繞著兩件事:

一前往羅馬,二今天是我二十一歲生日......

 

 

不曉得是否是單獨旅行的因素還是隨著年齡增長,

看待生日好像顯得平淡,

生日派對也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別想了!

我再次這麼地告訴自己,

至少在拿波里享用到那傳說中的美味也是很不錯的蛋糕。

 

 

火車停駛在義大利首都羅馬特米尼中央車站,

笨拙拉著我的行李箱跳下火車,

眼前熙來人往的乘客與佔地廣大的車站,

惹的我有些慌張、不知所措,

看著牆上的大鐘,

我知道我比原計畫晚了快兩個小時!

必須得趕快買到城市通行卡且搭上地鐵去見他!

羅馬是否真是大家口中所說的混亂骯髒、偷竊猖獗的城市?

我不知道...

因為我連踏出車站大廳的機會都沒有

在一陣混亂匆忙中詢問到了也買到手的城市通行卡,

手忙腳亂地搭上地鐵,

心裡暗自鬆了一大口氣,

拖著行李到車廂一角,

全身倚靠在車門旁,

不時緊盯著手腕上的錶,

試著調整呼吸頻率,故作輕鬆樣來掩飾我自己的不安,

一個人的旅行不得不讓我隨時保持警戒,

看著匣門的開闔,

車上乘客逐漸減少,

端詳地鐵路線地圖,

我知道就是這站了!

「馬可尼站到了,馬可尼站到了」

車上廣播覆誦著。

拉起行李箱把手快速跳下車,

隨著指標指引走向了出口,

 

走出門口的那一剎那,

倒抽了一口氣,

眼前的景象看起來真有些的...郊區,

正當我開始思考他的不出現我該如何馬上想出解決之道時,

蹲在旁邊的乞丐不耐煩地嘀咕著,

或許是我侵犯到他的地盤了,

我往前了多走幾步,

至少要待在一個醒目的地點,

手便伸進口袋摸索著手機,

感覺到自己的手在顫抖,

停滯幾秒,

深深吸了大一口氣,

「好吧...」

我現在需要一點勇氣,

按向了通話鍵,

響了幾聲,

對方接起:

「Ciao?」

 

 

 

 

 

 

 

 

 

 

 

 

 

 

 

 

 

 

 

 

 

 

「HI......I'm Rey .........From CS........And.......I'm here now」

 

 

我的羅馬之夜,在這一刻展開了。

 

 

 

 

 

 

 

 

 

 

 

 

arrow
arrow

    Ale Fa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